clémentine ⃒⃘⃤

补档可以私信直接发档案给你(*¯︶¯*)

【哈德】穿越到五年后还和死对头(心上人)同居了

·(打广告)穿越系列:一觉醒来突然变成死对头(心上人)的穿衣镜 

·5k甜文

·怎么穿越的?问就是同人女暗黑力量

·彩蛋是回去之后



穿越就是一场意外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被车撞、被雷打、吃鸡蛋噎到都可能是穿越的契机。

而哈利和德拉科穿越契机始于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魁地奇。

「哈利跟德拉科同时发现了金色飞贼!」卢娜以轻快的语气摇头晃脑地播报着魁地奇,头上雄狮造型的浮夸帽子神气地嗷呜了一声。「哦,各位请看,球框那边的云朵形状像不像一隻拜月兽?」

显然观众们并不在意金髮女巫不着边际的播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球场上,紧盯着那一红一绿的两道身影以灵巧的金色小球为目标竞逐着,忽略了背后同样快速靠近的鬼飞球。

哈利与德拉科自然也毫无所察,在两人被撞在一起,哈利抱着德拉科往下掉、晕过去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马尔福怎么那么香啊?


睁开眼,环顾周围的陌生空间,似乎是某人家中的客厅──稳重宽大的暗红色沙发看起来十分柔软、茶几铺着红白格子的桌布,上头放了一瓶百合花正隐隐流淌出清香、窗边繫着的蕾丝窗帘营造出高雅的氛围,可以瞧见外头是一个打理得宜的花园、厚实的地毯似乎要价不菲,哈利正是从地毯上醒来的,此时他才注意到身边躺了另一个人。

「马尔福?」哈利的怪叫把人吵醒了。

「破特?」德拉科揉揉眼睛坐了起来,困惑地看了一圈后很不优雅地尖叫:「你把我拐来这裡要对我做什么?我要告诉我爸爸!」

「我也才刚醒来!」哈利反驳。

「那现在是什么情况?这裡是哪裡?」德拉科眯眼质疑道。

两人难得和平地核对了一下彼此所知,发现双方都停留在被鬼飞球砸到、眼前一黑的记忆,只是稍微有点小出入──

「你抱着我像小姑娘一样地尖叫。」德拉科拉长声音嘲笑道:「没想到伟大的救世主那么弱不禁风。」

哈利翻翻眼睛,不想跟这个爱逞强的小溷卝蛋争论谁才像小姑娘一样尖叫。

对于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醒来这件事,他没有什么主意,只能说道:「这是斯莱特林的阴谋!」

德拉科不屑地哼了一声,指向客厅前方一个黑色的长方形盒子:「那显然是一个麻瓜玩意儿,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是不可能住在这裡的。」

「那是电视。」哈利对着没上过麻瓜研究课的纯血小少爷解释,同时叫德拉科看向背后的书柜,上头除了整整齐齐的一排书外也摆了不少主人的收藏品或是相框。「我们应该是在一个巫师的家裡,你看!那边有一个金探子的摆设。」

「那我们得先调查这是谁家的。」德拉科结论道,考量到他们现在身上没有魔杖,最好的方法自然是找到屋子主人求助。

他拍拍身子站起来走近书柜想仔细看看相框,随即「噁」地大叫后往后倒退了三大步,霹雳啪啦地骂了一顿:「梅林的三角内卝裤!萨拉查的龙皮手套!」

哈利凑过来一看──

裡头是一个黑髮男子与金髮男子的魔法照片,年约二十多岁,前者亲暱地搂着后者并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后者羞涩地冲着镜头微笑。

毫无疑问他们是一对恋人。

看着相中人熟悉的眉眼,哈利内心有个可怕的猜测──

若那标誌性的黑色眼镜、闪电疤痕、柔顺亮眼的金色头髮、灰蓝色眼睛不能说明的话,下方银色的签名以及短句也坐实了哈利的猜想──

Harry Potter & Draco Malfoy

My heart is like the golden casket of thy kiss.*

(*我的心是存放你亲吻的珠宝盒,泰戈尔《漂鸟集》)

毫无疑问他们是未来的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

对于他跟马尔福在未来会变成一对恋人这件事哈利并不是很意外──他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这隻小蛇的感情了,只可惜后者还迟钝地整天找他吵架,不知道何时才能把人追到手;更令哈利惊讶的是,马尔福的笑容!他看过马尔福冷笑、嗤笑、假笑,却没有看过他这样笑,那一对小酒窝是如此甜蜜可爱!

相较于哈利的安静──他正贪婪地注视着照片,想把相中人嘴角挑起的弧度、泛红的耳际都牢牢记住;另一边的德拉科要抓狂了,恨不得给自己来一个遗忘皆空。

波特跟他?救世主跟前食死徒?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很显然是要来看他笑话的。

「这是格兰芬多的阴谋!是不是韦斯莱兄弟的把戏?」他啪地把相框翻面朝下,不愿再多看一眼。

「据我所知,他们可没有研发出穿越时空的恶作剧道具,你看,这边的魔法日曆显示现在是五年后。」哈利摇摇头,惋惜地看向被盖住的相框。

「我们穿越未来了?」甩开刚刚看到照片的冲击,德拉科皱起眉头:「魁地奇球场上可没有时间转换器。」

不管如何,这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他们也不敢贸然离开屋子,怕造成时间溷乱,只能等两位屋主归来再做打算。

「看时间,我们──」德拉科下意识开口随即又改口:「他们是去上班了。」

「等我们回来之前,」哈利倒是讲得顺口:「我想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房子,德拉科。」

被哈利直呼名字又让这条小蛇跳脚:「不准直呼我的名字,破特!」

「那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哈利,这样就扯平了。」哈利厚着脸皮説。

考量到他们未来是恋人关系,现在开始用名字称呼对方完全没问题吧?哈利愉快地想着,他得趁这个穿越的机会好好调查他是什么时候把人追到手的。

德拉科哼了一声不置可否,刻意忽视心底那一丝丝被哈利直呼名字时的喜悦──跟被好友们如潘西、布雷斯叫唤时完全不同。

「嘿,你看是罗恩跟赫敏的结婚照!」哈利像是发现新大陆似地指着另一个相框。

德拉科毫不意外地在伴郎中看到了未来的哈利──拔掉了愚蠢的眼镜换上考究的西装,头髮似乎勉力打理过了,儘管还是翘了一小搓,总之要他说的话──还挺对马尔福审美的;同时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地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潘西、布雷斯。

「韦斯莱看起来挺傻的,但格兰杰还挺好看的。」德拉科最终评价道,战后他不再使用那些歧视性的字眼,除了必要时刻,例如跟韦斯莱吵架的时候。

他对赫敏的正面评价引发哈利的醋意,他当然知道两人绝无可能,但居然只称赞赫敏而没有提到自己!哈利不满地看了德拉科一眼,令后者感到莫名其妙。

「我们先吃点东西好了。」哈利生硬地转移话题。

德拉科也没多想就点头同意,一早激烈的魁地奇实在耗费体力,他的肚子几乎要咕噜咕噜地抗议了。

客厅的一旁就是厨房与餐桌,同样布置的温馨而充满生活气息:调料罐一字排开,上面以流畅的花体字写了盐巴、方糖、茴香、罗勒;冰箱上用磁铁黏着打印下来的食谱以及更多两人的合照──在夕阳下拥抱、在星空下飞行、在榭寄生下接吻,哈利钉在冰箱前不愿挪动步子,盘算着如何在没有魔法的情况下把这些照片通通拷贝带走;德拉科只看了一眼就扭头,那些画面太过美好,比梦境还脆弱。

餐桌上摊着一本食谱《英国家常料理101道》,依其新旧程度来看,显然主人时常翻阅。上头贴了一张纸条:


小龙:

吃完我做的早餐再出门!别想把番茄挑掉!

爱你的

哈利


旁边不明所以地画了很多大小不一的爱心。

我叫他小龙!哈利马上被开头的甜蜜称呼吸引了目光。

疤头的字五年后还是这么丑!德拉科嫌弃。

「那我来弄点吃的?」哈利提议,点点纸条:「看起来未来我是负责做饭的。」

「那当然,马尔福可不做家庭小精灵的工作。」德拉科高傲地说,很自然地坐上了椅子。

哈利忙活起来,又是烤吐司又是煎蛋煎培根的,也不时转头笑咪咪地看向翻阅食谱打发时间的小少爷。

我们未来一定是这个样子的。

片刻,哈利端上了三明治跟一壶红茶,简单却十分美味,哈利也细心地帮德拉科那份挑掉了番茄。

「你说我们未来是做什么工作的?」哈利嚼着三明治问道。

「如果你有眼睛的话,」德拉科啜了一口茶,那风味与马尔福家族专用茶叶别无二致,再再说明了未来的他住在这裡。「你可以看到刚刚柜子上摆的荣誉勋章与架上一排治疗相关的魔咒书、魔药书。」

「我当了傲罗?」哈利高兴地欢呼,那可是他现在的梦想。

对于哈利成为傲罗德拉科丝毫不意外,毕竟那可是胸怀天下的救世主,但对于自己居然当上了圣芒戈的治疗师还是有些诧异的,一个前食死徒要坐到这个位置可不容易——但这的确也是他的梦想。

「而你当上了治疗师!」哈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随即微笑说道:「那我们可是绝配!」

「我才不想每天跟前顾后地照顾你,鲁莽的蠢狮子。」德拉科哼了一声,强迫自己打住那些想像——例如帮哈利特调了治癒魔药,被他感动地抱在怀裡。


吃饱喝足,两人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电视,德拉科身为「合格的斯莱特林」显然被这个五光十色的麻瓜盒子迷住了,学会怎么用遥控器后兴致盎然地转来转去。

别看电视了!看我!哈利感到不是滋味,开始后悔刚刚介绍这个给德拉科。

「我得说我对麻瓜改观了……呼啊。」德拉科没忍住打了个呵欠,打完魁地奇又饱餐一顿实在让人犯睏。

「我们去寝室睡觉!」哈利热切地抓起德拉科的手说道。

「不太好吧?」突然被握住手让德拉科有些难为情,但他并没有甩开哈利,只因那热度实在太让人眷恋。「我们在沙发上休息就好。」

「我们只是睡个午觉,而且在沙发上睡觉你会着凉。」哈利振振有词,看到德拉科犹豫的神色,加大了说服的力道:「沙发上多不舒服!床上有柔软的床垫跟蓬鬆的枕头!」

一个马尔福可不能睡沙发,德拉科想着,同意了哈利的提议:「好吧,但要是他们追究,你得说是你的主意。」

「没问题。」哈利高兴地牵起德拉科的手就往屋子后头走去;牵手的动作是如此顺理成章,彷彿本该如此。


在ETD...


神清气爽地从盥洗室出来后,哈利三步併作一步地跳回床上,速度很快但很轻柔,接着把已经熟睡的男孩儿一把抱入怀中,嗅着甜蜜的香气他心满意足地想着:「你抢我的棉被,你当我的棉被。」



欧耶想到梗一个晚上就码到凌晨3.(被妈妈骂)还塞了泰戈尔进去hh

后续大家想看哪个(不一定会写)

1.大哈大德回来捉姦在床

2.抑鬱向的(BE)

虽然但是...我确诊了...Orz

评论(37)

热度(3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