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émentine ⃒⃘⃤

补档可以私信直接发档案给你(*¯︶¯*)

【哈德】为了

·摸鱼6k甜饼

·学生时期,心机哈追呆呆德

·彩蛋含一段小德视角+BE(?)版本



0.

为了他,他可以比蛇还狡猾。


1.

「嗨,卢娜,你要跟我一起去週末的霍格莫德日吗?」哈利拦下从走廊路过的拉文克劳女孩,以恰到好处的音量开口询问,确保同时间从教室走出来某个斯莱特林男孩一字不漏地听到。「我听说蜂蜜公爵进了一批新的糖果。」

「噢……」卢娜有些困惑地眨眨大大的蓝色眼睛,没反应过来这个唐突的邀请,但她看到了从哈利背后经过、同时发出不屑哼声的金发男孩后,瞭然地点点头,稍稍提高音量爽快答应:「好呀。」

「那真是太好了!」哈利微笑,注意力却显然不在刚答应邀约的女孩身上,而是紧紧盯着加快步伐离开的背影:「……太感谢妳了。」

「不客气,我听到爱情蜂在嗡嗡叫。」卢娜以唱歌般地轻快音调回应。

霍格莫德日,偌大的礼堂空荡荡的,只有哈利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摆弄着巫师棋,一旁摆着一盘栗子蛋糕跟一杯苹果汁。

哒哒哒。高级皮鞋的声音格外突兀,哈利安静地笑了一下。

来了。

「瞧瞧这是谁?」德拉科清亮的嗓音被刻意浮夸地放大,迴盪在礼堂,他指高气昂地朝哈利走来,宽大的袍子在身后飘荡着,像是一隻金色孔雀。「这不是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吗?怎麽一个人在这?被拉文克劳的疯姑娘放鸽子了?」

「她临时有事。」哈利并没有错过德拉科一瞬间亮起来的神色,他默默往旁边一坐,后者也极其自然地坐了下来。

「你的两个小伙伴呢?」德拉科拖腔拖调地问。「我以为你们是连体婴呢,红毛鼬鼠跟泥巴——」

「别这样叫我的朋友。」哈利打断。「我可不想当他们的电灯泡。」

对此,德拉科似乎颇有共鸣,他双臂交叉放在胸前哼了一声:「这倒是,布雷斯跟潘西拿到了帕迪芙茶馆的优惠卷,而他们居然还想找我一起去!」

他扮了个鬼脸。

哈利被这个很不马尔福的举动逗乐了,他带着笑意追问:「那你另外两个跟班呢?我才以为你们是连体婴。」

「高尔和克拉布?我死也不要跟他们当连体婴!」德拉科跳起来反驳,但看到哈利推过来的栗子蛋糕跟苹果汁又忍不住乖乖坐下来大快朵颐。

「他们被举报翘了占卜学,正关禁闭呢。」德拉科嚼着蛋糕含煳不清地说,该死的,波特怎麽知道他喜欢栗子口味的。

「占卜学那麽多翘课的人谁不举报就举报他们俩。」他不满地补充。「不知道是他们蠢还是那个举报人是故意的。」

「噢。」哈利点点头,接着以一种恰到好处的惊讶说:「那我们都刚好是一个人……」

「什麽?」德拉科喝了一口果汁,波特怎麽知道他喜欢苹果汁胜过南瓜汁?他一週七天有四天早餐喝苹果汁。

「……我们要不要一起去逛霍格莫德?」安静了几秒后,哈利乾脆地开口。

这条小蛇平常精明得过分,但这种时候又迟钝得可爱;与其拐弯抹角地暗示,不如直接了当的直球。哈利看着因为他的问句而愣住的男孩,内心涌起一阵柔软的甜蜜。

德拉科嘴巴张张合合,似乎刚刚哈利在他面前生吞了巫师棋盘。

「蜂蜜公爵上了新糖果。」哈利诱惑道,他知道他的男孩有口甜牙,床底下有一大箱糖果,每天睡前都要吃(别问哈利怎麽知道的,问就是隐形衣)。「是现场限定的哦。」

德拉科为难地皱眉,天知道他期待限定口味的糖丝羽毛笔跟吹宝泡泡糖多久了!但就是那麽巧!临时被四个好友同时放鸽子!一个人去逛霍格莫德可太丢脸啦!

但跟哈利波特一起?德拉科有些动摇但他斯莱特林本能直觉有诈。

「我们现在过去还来的及。」望着德拉科犹疑的神色,哈利趁胜追击。「中午还可以去吃帕迪芙茶馆,他也推出了新菜色。」

「可是布雷斯跟潘西......」儘管德拉科也垂涎茶馆的红丝绒蛋糕好久了,但一想到被好友撞到自己跟「死对头」一起逛霍格莫德,他的斯莱特林本能就佔了上风、直呼不妙。「我不......」

「他们是十点的场次,我们碰不到。」听到「不」字,哈利按捺不住地脱口而出──下一秒他想抽自己一巴掌,他怎麽可能知道札比尼跟帕金森的优惠卷的时段。

除非他就是给他们优惠卷的人。

多亏这条在某些方面特别迟钝的小蛇选择性忽略了前半句,他眼睛一亮高兴地说:「好!」

随即又想起来自己在跟「死对头」讲话,咳了几声后谨慎地开口:「破特,你得帮我们施幻身咒!我可不想被别人看到。」

「没问题。」哈利一口答应,儘管他巴不得让全霍格沃茨的人知道他跟德拉科在霍格莫德「约会」,但这种不能公开的「地下恋情」好像也挺不错的。「还有呢?」

「你得帮我提糖果!」这平常是高尔跟克拉布的工作。

「没问题!」把整间蜂蜜公爵都扛走哈利都愿意。

「......你得请我吃帕迪芙茶馆!」德拉科得寸进尺。「我要红丝绒蛋糕!」

「没问题!」而哈利心甘情愿,非常自然地牵起德拉科细细嫩嫩白白的小手就往门口走。「我们边走边说。」

起初德拉科还想挣脱,但在哈利坚定不移的紧握下他一下就投降了。

看在他要帮我提糖果跟请客的份上,德拉科说服自己,马尔福向来不欠人情的。

还有那什麽斯莱特林本能,见梅林去吧!

而德拉科被某人哄骗到情人雅座上又被餵着吃情人特餐是后话了。


2.

「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比分追平!这场球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李·乔丹高亢兴奋的嗓音永远不会在魁地奇球场上缺席,加油声、喇叭声、礼炮声让整个场面闹哄哄的。「哦看哪!波特发现了什麽往上直冲!很显然是金色飞贼!」

观众们的视线随着哈利的身影拔高,全场瞬间沸腾,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尤其鼓譟,纷纷拍手叫好。

「哈利上啊!」

「加油!格莱芬多必胜!」

「斯莱特林滚回家吧!」

「马尔福紧跟在哈利身侧,他肯定是想把哈利撞下扫帚!」李激动地大喊,不自觉站起来愤恨地挥舞拳头。「这个阴险、无耻、狡猾──噢麦格教授我很抱歉──」

儘管李的声音经过大声咒加持、儘管球场吵闹的像一丛魔苹果,但哈利什麽也听不见。他九成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灵动飞舞着的金色飞贼上。

剩下的那一成自然是放在紧贴在他身旁飞着的小浑蛋身上。

「破特,别想抢走我的飞贼!」德拉科喊着,头发以及声音都被强风吹得七零八落,整句去头去尾听起来像是「想我!」

「很想!」怎麽会不知道德拉科的原意,但哈利脑子一热选择大声吼回去,在几百米的高空上没头没尾地告白。

迟钝如德拉科当然没听明白,他粗鲁地啐了一口,一个加速超越哈利,伸长了手要抓住金色飞贼。

十釐米、一厘米──

那小东西彷彿通灵似的,一个拐弯让斯莱特林找球手捞了个空。

不偏不倚地落在哈利正前方。

「你!卑鄙!」德拉科胀红了脸大骂。

「我可什麽都没做。」哈利无辜地眨眨眼,把玩着手中的金色小球。

下一秒德拉科不管不顾地骑着扫把撞了过来。

哈利吓了一跳,谁能想到德拉科此刻比一头狮子还莽撞!(斯莱特林众人表示:遇上你才会......)但他还是一个使力轻松躲开了。

但德拉科不依不饶地追在后面,大有「今天不把救世主撞下扫把我就不姓马尔福」的气势;意识到德拉科不会善罢干休的哈利,在发挥高超技术游刃有馀地闪躲之馀,不动声色地把人往下带。

这几百米的高空,掉下去就算有减震咒也得断几根肋骨,他皮糙肉厚的倒无所谓,但他知道他的男孩是最最最怕疼的,魔药课被小刀划伤都要嚎上半天。

他可见不得心上人的泪水。

离球场越近,球场的人声鼎沸以及李慷慨激昂的播报声就越清晰。

「啊哈!哈利抓到金色飞贼了!格兰芬多获胜──梅林!马尔福还追着哈利不放!他肯定不安好心,这个狡诈、邪恶的──」

这次麦格教授没来得及制止李的情绪发言,因为她正跟着全场观众倒抽一口气。

一颗鬼飞球从侧面朝着德拉科直直而来,而当事人正全神贯注地对付哈利,浑然不觉。

哈利暗叫一声不好。一个急煞加迴转,在德拉科还没反应过来前,稳稳地挡在他旁边。

下一秒,哈利的背毫无悬念地被鬼飞球撞到,他吃痛地喊了一声,惯性撞上眼前的德拉科,两人一同被撞下了扫把。

在撞地前一刻,哈利一边庆幸两人不在几百米的高空上,一边抱紧了在他怀裡闭着眼尖叫的德拉科。

德拉科很安全。哈利想着,调整了姿势以让自己先着地,确保德拉科有个缓冲。

接着他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哈利睁开眼,对到的是两个挚友担心的视线。

「哈利你终于醒了!」罗恩高兴地喊道,递过来一包滋滋蜂蜜糖。「慰问品!」

「哈利你有觉得哪裡还不舒服吗?」赫敏忧心忡忡,眉头拧成一个结。

哈利尝试挪动了一下身体,并没有意料的疼痛,看起来并没有断腿断胳膊,顶多被鬼飞球打到加撞到地面的背部还有点疼,以及一点擦伤。

「感觉没什麽问题。」哈利的保证让赫敏稍稍松了一口气。

「庞弗雷夫人说你运气很好,轻微撞到头跟背而已,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她挥挥魔杖,变出一叠书,喋喋不休地说道:「我替你找了復健的书以及魁地奇自我保卫的指南……你可太冲动了。」

自动无视那厚厚一沓书,哈利犹豫了半晌还是开口问:「德拉……马尔福还好吗?」

褐发女巫停下手中的动作,意味深长地看着哈利,精明的视线彷彿可以把人穿透。

「他没事。」毫无所察的罗恩以嫌弃的语气打破了两人间微妙的沉默,他随即兴奋地叫道:「要我说兄弟你晕过去真是太可惜了!你没看到那隻雪貂小姑娘似地尖叫,然后想跳起来骂你但看你晕过去了又不敢说话,那吃瘪的样子我可以笑他一学期!」

「……哦。」哈利乾巴巴地回应,一方面庆幸德拉科没事,一方面又担忧自己是不是又惹他生气了。

「再让哈利休息一下吧。」赫敏拉着罗恩走了,在离开病房前又看了一眼。

夜半时分的病房格外安静,烦躁得睡不着的哈利自然把脚步声听得清清楚楚。

噢。闭眼假寐的哈利心中微微一动。

来人很谨慎地施了幻身咒,但对早已有察的哈利来说不成问题。

待听到他把什麽东西放到床边矮柜发出「咚」的一声后,哈利眼明手快地大手一抓。

嘿,逮着了一隻小雪貂。

「!」德拉科手腕被紧抓着,脸颊泛红,似乎是想到还在病房以及早就过宵禁时间了,才硬生生把尖叫吞下肚。

哈利用另一隻手对空间施了一个静音咒。

「你怎麽来了?马尔福。」他明知故问,那一袋精緻包装的高级糖果在矮柜上一众蜂蜜公爵出品的平价甜食中实在太显眼了。

「你来探望我?」哈利表面上装作又惊又喜的样子,但他心中却是真真切切的甜蜜,就好像能听到卢娜口中的「爱情蜂」在嗡嗡叫。

「我只是路过!」德拉科的小手徒劳地在哈利手中挣扎,嘴上也没停下咒骂:「你力气怎麽比巨怪还大!蠢狮子放开我!」

「你先保证不会跑掉。」看着暴跳如雷的德拉科,哈利只觉得他好可爱——像一隻被踩到尾巴跳起来炸毛的小猫咪。

可恶,想撸。

「好好好,我不走。」德拉科翻了翻眼睛,待哈利手一松开就立刻交叉还在胸前,很怕哈利要非礼他一样。

「这个是慰问品吗?」哈利语带笑意的看着那一袋糖果。

「……不是!」德拉科想也不想地反驳。「只是我不喜欢吃!想说施捨给可怜的傻宝宝波特!」

「噢——说到可怜,我真的好痛呀!」前一秒还满面春风的哈利立马塌下脸、委屈巴巴地看着德拉科;其变脸速度之快远在东方的川剧表演者也要甘拜下风。

「!」在此方面心思单纯得萨拉查也直呼内行的德拉科急切地凑到哈利旁边问道:「哪边?要不要我叫庞弗雷夫人过来?」

「你忘了你违反宵禁跑出来吗?」哈利无奈地提醒——他也不希望有外人打扰他和德拉科难得和平的独处时间。

哈利歪头想了想,突然灵光一闪福至心灵地说:「你帮我『呼呼』就行。」

「呼呼?」德拉科不解地复诵了一次,对于这个名词感到陌生,听起来不是属于巫师界的用语。

「对的,是麻瓜流传已久的秘方,能够治百病。」哈利说得头头是道。「而且方法非常简单。」

德拉科狐疑地盯着一本正经的哈利,他不太相信麻瓜能有什麽治百病的秘方;但毕竟他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纯血小少爷,对于麻瓜界陌生的很,所以也无从考证。

「怎麽做?」德拉科示意哈利说下去。他绝对不是自愿要帮哈利「呼呼」!只是他白天勉强算是救了他——马尔福向来有原则,他才降尊纡贵地「路过」病房,又「碰巧」有一袋不想吃的糖果!

眼看他的男孩上钩了,哈利内心有些得意,但表面上仍装作很痛苦地样子说明:「嗯……你先把手放在我受伤的地方……这裡……对,头。」

一隻冰冰凉凉的小手轻轻贴到哈利实际上并不痛的额角,他浮夸地叹了一口气:「舒服多了!」

「那你好了?」德拉科暗叹这麻瓜秘方也太神奇,作势要把手抽回去——哈利相对他偏高的体温从手上传来,让他心跳有些加快。

「还没!」哈利急忙把人喊停,跟德拉科的肌肤之亲他还没享受够呢!「你得往这边吹口气!」

想儘快搞定离开的德拉科也没觉得不对劲,他俯下身对着哈利并不存在的伤口轻轻吹了口气。

温热的气息让哈利麻了半身,德拉科怎麽能这麽香!哈利恨不得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把这块温香软玉揽入怀裡,狠狠欺负他的小嘴,把甜蜜的气息尽数纳为己有。

「这样?」没察觉格兰芬多脑袋裡的自己已经面临贞操危机,德拉科自觉已经仁至义尽准备拍拍屁股离开。

然后又被哈利一把跩了回来。

「疤头你还想怎样!」德拉科嘶嘶骂道。

「……还有最后一个步骤,德拉科。」哈利面色凝重。「如果不好好完成『呼呼』,那我等等会痛上十倍。」

被哈利沉重的脸色吓到了——看起来像他明天就会七窍流血痛苦着死去,德拉科对于哈利直呼他教名的事反而没有任何意见,怔愣了半天才呐呐地说:「……那还要做什麽?」

「……你得亲我一下。」

「操,疤头你在骗我吧!」德拉科很不马尔福地爆了粗口,但泛红的耳际让他看起来毫无杀伤力。

「是真的!」哈利提高音量,随即捂着胸口发出痛苦的呻吟:「噢!好痛!」

「……」哈利拧在一起的眉头、呼天抢地的哀嚎、煎熬地在床上扭来扭去,令德拉科一时难以分辨真假,他咬着下唇拿不定主意。

波特不会是演的吧?但如果他明天早上真的死掉怎麽办?我会不会被指控谋杀救世主?他越想越紧张,甚至已经拟好被控诉谋杀罪时要找哪个律师。

「噢,亲爱的,我真的好疼、好疼。」眼见苦肉计一时没有见效,哈利改打悲情牌,他用力眨着眼睛直到泛起一层泪水,像隻被遗弃的小狗可怜兮兮地抬头望着德拉科,嘴裡一边哄骗:「帮我『呼呼』嘛。」

谁能抵挡一隻可怜的小狗狗?

至少德拉科不能。

他低咒一声,心一横,闭上眼,对着哈利的额头亲了一口。

比一片羽毛还轻巧,却在哈利心裡炸开了烟花。

噢,我的宝贝亲我了!他陶醉地想,满心的甜蜜,我们明天早上立刻去魔法部民政司婚姻科登记结婚!

「行了吧。」德拉科下意识地用指尖轻触唇瓣——彷彿哈利的热度还残存在上面。

「好多了,我感觉我明天就能出院。」事实上他明天本来就会被庞弗雷夫人踢出去。

「我巴不得你在这裡躺一个学期。」德拉科龇牙咧嘴,接着拍拍袍子转身要走。

又一次被哈利拉住。

「操,破特你到底想怎样!」

「为了感谢你帮我『呼呼』,我带你去夜游。」哈利诚恳得像是德拉科刚刚帮他打倒了神秘人。「怎麽样,德拉科?」


3.

「我们不会被费尔奇发现吧?」

「怕了吗?德拉科。」

「你才怕!小宝宝破特!还有你别离我那麽近!」

「不靠那麽近等等我们一起被抓包!」

两个人在哈利的隐形斗篷之下,紧紧贴在一起,哈利能感受到德拉科的体温从薄薄的袍子透过来——令他心痒难耐;来自哈利的气息充斥于德拉科的鼻息间,令他心如擂鼓。

他们漫步于空无一人的走廊,见证月光为其镀上一层柔和的银色;他们穿梭于旋转着的楼梯,聆听画像与幽灵们的窃窃私语。

在比梦还静谧的夜晚,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

天文塔上,两人并肩坐着,两隻手轻轻靠在一起——来自一方的有意为之以及另一方的无心纵容。

「那是天龙座。」德拉科指着漫天的星河。「我的星座。」

「嗯。」哈利低声附和,并没有抬头,此时他满心满眼只有一人。

你在看天上的星星,我在看眼前的星星。

为了你,我可以比蛇还狡猾。


4.

最终的战场上。

「哈利!」那决绝的一丢,是他的孤注一掷。

为了他,他可以比狮子还勇敢。



有灵感光速码字(三天…)

没梗咸鱼半个月:)

这次灵感是辅导初三数学很无聊时想到的,就是头尾两句。

台港澳大师赛打进16强了,我好强啊!

评论(33)

热度(54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